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14IFA意大利时尚艺术夏令营系列报道三·服装艺术设计系教师考察意大利...

发表时间:2014-08-10 来源:时尚艺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MADE IN ITALY”代表着设计的典范,同样意大利的艺术与设计教育也走在世界的最前沿。7月24日,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教师李健丽等一行对多莫斯设计学院及米兰新美术学院进行了走访,并对两校的服装设计、服饰品设计及纺织品设计专业的本科教学及研究生教育进行了考察。

  

  多莫斯设计学院被称为后工业化时代最著名的设计学院,它既培养研究生,同时也是一个专注于设计、美学和设计营销研究型的实验室。他在的教学中与世界知名品牌合作,同时也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而米兰新美术学院是一所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学府,也是意大利富有活力的艺术文化中心,同时也是意大利最大的艺术设计院校,该校涉及艺术与设计领域广泛,以实践为向导,融合教育、研究和实践为一体,培养跨学科、多元化人才为目标。上述两所院校在意大利的设计教育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代表着意大利艺术与设计教育的走向。

  

  

  

  此次院校考察受到了多莫斯设计学院及米兰新美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中心主任SILIVIA SIGNORELLI女士为学院专业设置、课程特色以及与企业合作方式进行了详尽介绍。米兰新美术学院时尚设计系主任NICOLETTE MOROZZI教授与我们探讨了服装设计与纺织品设计专业的课程设置及该系的教学特点,强调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性,挖掘学生各自的潜在能力。多莫斯设计学院院长CLAUDIO MODERINI为该校的研究生教育的教学模式进行了详尽阐述,并提出各专业的跨界合作的重要性。在大时代背景下,艺术与设计的跨界与国际化的视野越来越突出,希望此行能为双方院校在服装设计、服饰品设计及纺织品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抛砖引玉,期待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座谈后,服装艺术设计系教师代表湖北美术学院向两所院校赠送礼品,深受各院校领导的赞赏与喜爱。最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SILIVIA SIGNORELLI女士带领考察教师参观校区建设及学校的特色专业,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