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题 >> 国际交流 >> 正文

意大利文化艺术之旅——2014 IFA 意大利时尚艺术夏令营系列报道一

发表时间:2014-08-08 来源:时尚艺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开拓视野、感受艺术、解读时尚”——7月14日,由湖北美术学院主办,服装艺术设计系、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承办的2014IFA意大利时尚艺术夏令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开营。此次夏令营为期4周,第一周为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文化艺术考察,第二周至第四周将在托斯卡纳地区的首府佛罗伦萨学习时尚艺术设计,同学们在体验意大利设计教育的同时,也领略“made in italy”时尚艺术的魅力。

      了解历史,参观古罗马遗址,仰看雄伟的斗兽场,聆听罗马城的马蹄声,让我们穿越古罗马的时空,感受古罗马文化艺术的魅力。“梵蒂冈”用他“小”的身躯、“厚重”的精神气魄吸引了众多世界的游客。

  

  

  而后,我们来到Caprarola小镇,参观文艺复兴末期最具代表性的建筑Palazzo Farnese,喷泉、壁画、石雕、古树林立,凝聚了当时众多艺术家的心血,几百年的沧桑岁月,依旧工整奢华。 

       7月17日,我们游历了意大利极具现代意味的花园——塔罗公园,意大利语把这个花园称为Giardino dei Tarocchi,女艺术家NIKI以塔罗牌作为灵感来源,设计制作花园内的雕像形象。以上彩的聚酯纤维、陶瓷、玻璃及马赛克的瓷片塑形而成,这座花园经历了越20多年的施工,在1998年才得以开放。

  

 

 

     参观公园后,7月18日,我们抵达托斯卡纳地区著名的大理石之都—卡拉拉市,此地因盛产世界顶级石材而享誉世界,大理石润白,色彩纯正没有一点污渍。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雕塑家米开朗基罗来此地寻求数月后,才找到他心爱的石料,完成了他不朽的作品。当天下午,我们也来到当地的石雕工作室进行走访考察,在石雕工匠的指导下,拿起工具体验石雕艺术的独特魅力。

  

 

 

 

 

    最后,我们来到离海边不远的小城Viareggio,此地是意大利狂欢节所用的花车生产基地,拥有意大利最大的花车(彩车)生产工厂,他们运用多层的报纸进行粘合制作成不同的人物造型,赢得了世界游客的瞩目。陈列室里有百年来的狂欢节海报、不同时期的小模型和手绘效果图,可谓珍贵。

  

 

     一周的文化艺术的学习与考察,让夏令营的同学在快乐中体会艺术的真谛。7月20日,我们在佛罗伦萨艺术大学TIZIANA老师的组织下,与美国的同学进行了一场文化之旅交流会。同学们通过与中国传统艺术的对比,发现了西方艺术独有的视角与故事,同时也向国外的同学及老师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东方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