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资讯 >> 时尚新闻 >> 正文

EACHWAY艺之卉文化展在深圳举办 创意产业开启探索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4-07-13 来源:时尚艺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2日,艺之卉新锐美术馆在EACHWAY艺之卉时尚产业园隆重开幕。

        作为EACHWAY艺之卉文化展“鱼说·艺之卉文化展”至关重要的一项,美术馆的开幕吸引了国内众多学界、业界领军人物,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周胜先生、艺之卉首席设计师赵卉洲女士、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盛斌先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先生、深圳服装协会会长沈永芳女士、广东省服装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宁先生、深圳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吴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段淳林女士、湖北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周峰教授、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湖北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海兵教授、著名设计家李红兵先生等,出席了开馆仪式,并为之进行剪彩。

       “新锐美术馆开馆”与“EACHWAY艺之卉文化展”和“EACHWAY艺之卉时装秀”是“鱼说·艺之卉文化展”的三大重要板块,构成本次深圳服博会上的一次“时尚产业链盛会”,同时吹响了艺之卉品牌征程的新号角。

  新锐美术馆:将艺术与设计跨界整合

        艺之卉新锐美术馆是由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办的现代美术馆,以建立中国当代乃至世界最高水准的现代美术馆为目标,致力于展示当代最前沿和优秀的艺术和设计潮流。在当代艺术的多元背景下,形成不同行业在艺术与设计上的跨界整合,以其现代性视野、国际化平台、规范化运营,力求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当代美术馆的生存发展之路。

    生活、设计、文化、创意、科技:全方位品牌生态

  

  

  在展览现场,根据“设计·艺之卉”、“文化·艺之卉”、“创意·艺之卉”、“生活·艺之卉”、“科技·艺之卉”五大内容,将场馆分为五个区,不但详细深入地展示了艺之卉在原创设计、风格表达、成长历程,以及“鱼文化”上富于成就的艰辛探索,更全面展示了艺之卉作为一个时装品牌的生态体系。

  赵卉洲小姐引领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盛斌先生(中间)观展

  赵卉洲小姐为深圳市服装协会会长沈永芳女士(左一)讲解馆藏藏品

   EACHWAY艺之卉时装秀——2015“HUI(卉)·蝶变”深冬早春新品发布会

  2015年“HUI.蝶变”,深冬早春新品发布会于“艺之卉”创意产业园举行,同时拉开了eachway(艺之卉)“文化之旅”时装周的序幕。

  

  作为时装周的开篇主打,HUI精心推出了2014 W 和2015 S 新品,由深冬和早春两大系列组成,分别以“热情”、“超越”、“梦想”、“挑战”和“希望”等主题呈现。

  2015年“HUI.蝶变”,深冬早春新品发布会于“艺之卉”创意产业园举行,同时拉开了eachway(艺之卉)“文化之旅”时装周的序幕。

  艺之卉创意产业园:构建开放的生态链条

  “用设计改变生活”这是艺之卉时尚集团的核心价值主张。而此次展览的地点——于今年3月刚刚落成的、近50000平米的艺之卉时尚产业园,可谓是这一价值主张的最集中体现。

  该产业园中,包含有鱼楼、知鱼楼、飞鱼楼(三楼);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艺之卉新锐美术馆、艺之卉鱼文化馆(三馆);艺之卉品牌研究院、艺之卉设计研究院、艺之卉大学(三院)。这几部分形成一个创意产业的高效系统,致力于三个方面的努力:一是传统产业的升级和改造;二是文化和传统产业的对接;三是产业的文化化和文化的产业化。

  这是艺之卉时尚集团全力打造“时尚服饰+综合传媒+文化创意”的创新产业模式,为中国服装服饰品牌的发展,以及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探索并提供一个全新的参考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