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2021湖北美术学院首届“新文科.新艺科”国际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宣言》,共话新文科建设工作背景下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和人才培养新思路,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拟举办首届“新文科.新艺科”国际学术论坛。以文培元,以美育人,从学科重组、文理交叉,新技术融入,学科间的跨越融通,实现价值共享等方面展开,从学理层面回应现实需求,实现“新文科.新艺科”建设理论突破。凝聚共识,碰撞思想,着眼艺科融合,推动专业跨界,重建设计人文,构建以美育为中心的发展新格局、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探索中国艺术教育发展的自主之路。从新时代、新需求、新变化视角思考与探索人才、教学、管理、育人的新机制。论坛将于2021年5月29日~5月30日在武汉举办。从即日起,面向全国为会议征文,征文审稿将采取盲审形式,择优入选会议发言。

   论述请结合 “新文科.新艺科”展开,论题包含但不限于如下领域:    

 1、“新文科.新艺科”的美育体系建构    

 2、“新文科.新艺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3、“新文科.新艺科”复合型人才培养    

 4、其他与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


【会议名称】:首届“新文科.新艺科”国际学术论坛

【会议主题】:以文培元  以美育人    

【主题说明】:新文科建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宣言》,共话新文科建设工作背景下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和人才培养新思路,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拟举办首届“新文科.新艺科”国际学术论坛。以文培元,以美育人,从学科重组、文理交叉,新技术融入,学科间的跨越融通,实现价值共享等方面展开,从学理层面回应现实需求,实现“新文科.新艺科”建设理论突破。凝聚共识,碰撞思想,着眼艺科融合,推动专业跨界,重建设计人文,构建以美育为中心的发展新格局、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探索中国艺术教育发展的自主之路。从新时代、新需求、新变化视角思考与探索人才、教学、管理、育人的新机制。论坛将于2021年5月29日~5月30日在武汉举办。从即日起,面向全国为会议征文,征文审稿将采取盲审形式,择优入选会议发言。

【论文要求】:

  1.论文应为作者原创,且尚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的无版权争议的文章。

  2.论文字数以6000 - 10000字为宜,来稿需注明作者工作单位、职称和联系方式等。  

【入选作者待遇】:

  1、本论坛设立专门的论文评审委员会,从征收的稿件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入围奖,对入选者颁发奖励证书奖励。

  2、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论坛举办地址】: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

【论文回执截止日期】:2021年4月30日

【论文截止日期】:2021年5月15日

【投稿邮箱】:xwkxykHIFA@163.com(请在邮件标题注明“新文科新艺科”会议征文)Email to:xwkxykHIFA@163.com


  下载:


  • 附件【会议回执.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