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时尚艺术研究中心”2021年度基金项目指南意见征集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时尚艺术研究中心根据省教育厅《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在省教育厅科技处和我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20年度中心基金项目已顺利立项,各在研项目进展顺利。现进行2021年度中心基金项目指南意见征集。

 

征集基金项目指南意见原则:

一、基金项目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内领先、省内一流为目标,以解决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导向,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引领文化传承与创新,力求为地方区域的经济、文化大发展做出贡献。

二、基金项目指南的方向性原则:以时尚性、艺术性为前提,以艺术学为主体,结合湖北省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校整体发展布局,根据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地方区域建设两型社会的实际,积极探索艺术、设计在“介入生活、改变生活”过程中的跨界合作及应用实践。

三、基金项目的科学价值与社会效益性原则:基金项目的学术价值方面,应注重时尚艺术与设计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追踪学术前沿、拓展科研深度,体现跨学科交叉性研究水平;在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方面,要注重应用性、实践性的社会效益价值。

四、本年度基金项目侧重“红色时尚文化”、“社会与产业服务”、“时尚艺术与科技”、“中国传统汉剧戏衣”领域的相关研究,同时支持自由选题申报,基金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

(一)重点项目申报者应具有副高(或相同级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二)一般项目申报者应具有中级(或相同级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三)青年项目申报者及项目组成员年龄应在35岁以下(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

请大家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于2021年3月30日前将所拟《湖北美术学院时尚艺术研究中心2021年度基金项目指南意见征集反馈表》发送到“时尚艺术研究中心”邮箱。

目前,学校四个省级研究中心同时在进行2021年度基金项目指南建议征集,谢绝一稿多投。

特此通知。

 

中心地址: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5号楼4楼405室

联系电话:027-81317210

人:张国栋

   箱:1315902430@qq.com

微信公共账号:ifa-art

 

 

 

 

                   

 

 

                     

                      

    时尚艺术研究中心

                                  2021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