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员受邀参加首届“华夏衣裳”中国高等院校服装史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6日至27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东华大学出版社、东华大学期刊中心承办,全国74家高校协办的首届“华夏衣裳”中国高等院校服装史教学与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以腾讯视频会议+B站直播的形式进行。

2020年9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装饰》杂志社主编方晓风,东华大学期刊中心主任王克斌,东华大学出版社社长陈珂,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纪晓峰出席本次线上会议开幕式并先后致辞。方晓风在致辞中谈到:“对于高等教育而言,教学是最重要的根基,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教学方式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围绕中国服装史教学的研讨其实是非常必要的,也有很好的现实意义,所以我们支持举办了这个活动并希望中国高等院校服装设计专业的服装史课程建设能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时尚研究中心研究员王柯副教授发表了《从概念到文化:“楚服饰”的历史文化语义》主题发言、苏州大学李雁老师发表了《近代儿童服饰纹样研究》主题发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杨素瑞发表了《清代宫廷服饰色彩考析》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