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研究员参加“东+西”国际设计周暨“多元与对话”国际平版画交流展

发表时间:2021-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0日,由湖北美术学院与中国版画博物馆共同主办,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2021“东+西”国际设计周暨“多元与对话”国际平版画交流展以沙龙交流活动的方式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据本次展览策展人、湖北美术学院时尚研究中心研究员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萍介绍,此次展览聚集了世界各地优秀艺术家作品,分别展出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德国、斯洛伐克、法国、韩国、白俄罗斯、波兰、西班牙、孟加拉国、比利时、芬兰、荷兰、保加利亚、泰国等国家的九十余位艺术家共130件余件作品。

    我国有悠久的版画发展史,在石印技术传入中国之前,中国的母板印刷技术自唐代就已经比较成熟,并逐渐繁荣发展了一千余年,为中国温暖艺术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当今平版画发展中,国际上已形成了石版、金属版、预涂光感版三大类平版画技法类型,传统技法与新技术共存共荣,传承积淀与实验创新并行并重的艺术格局。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不仅拓展了平版画本体概念的内涵,构筑了平版画新的物性特质,也使传统版画艺术在新材料新技术介入下显现出新的无限可能性,从而获得新的艺术面貌和美学特征,使版画在新的社会条件下,彰显当代版画特有的语言特征和精神特质,获得新的生命力,呈现多元化、多样化发展的态势。与此同时,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在突破传统平版画样貌的同时,也促使艺术家的思维方式和创作模式发生改变,催生了新的艺术语言和艺术风格。

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告诉记者,为了做好版画的教学研究,学校专门开设了版画工作室,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通过这个工作室学习并从走出去,“举办这个展览,体现了学校在版画上的研究性和开放性,也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对我校未来的版画教学、研究及创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时间为12月28日——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