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心研究员受邀参加安徽师范大学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上7时,安徽师范大学视觉艺术系在文津校区、皖江校区同时开展以“红色文化视域下动漫人物应具备的六种能力”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湖北美术学院时尚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叶佑天教授为主讲嘉宾,视觉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孙亮担任学术主持,讲座以腾讯直播的方式呈现,动画专业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孙亮书记对叶佑天教授和讲座主题进行介绍。随后叶佑天教授以红色文化视域下的动漫创作实践为背景,深度解读新时代动漫人应具备的六种能力:第一、具备处理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理念与汲取红色基因关系的能力;第二、具备勇于将红色动漫形态树立为追求文化自信与担当的能力;第三、具备运用自媒体(抖音、微博、快手等)传播与宣传红色动漫文化的意识与能力;第四、具备艺术文献阅读与红色文化学术转换的能力;第五、具备在红色动漫创作过程中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协调配合的团队能力;第六、具备运用当代更为多元化数字技术手段的能力。

    讲座后半段,叶佑天教授结合多年的艺术创作研究与实践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们分析了红色主题动漫创作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同时结合教学实例为老师和同学们解读相关动漫作品,师生们被叶老师动情的讲解所感染。讲座的尾声,叶老师与师生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